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陶关锋在“两会”中共党员大会上强调: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01-17 字号:[ ]

 17日下午,两会中共党员大会在区委党校召开。区委书记陶关锋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责任,切实发挥好各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坚,区政协主席顾世明,区委副书记赵文中等在主席台就座。

陶关锋指出,要牢记党员身份,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开成一个团结奋进的大会。2020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既是决胜年,又是攻坚年,也是为现代化长远打基础的关键一年。区委一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了坚持高质量、可持续、普惠性,建设更高水平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总体要求,部署了“1336”的年度任务。把区委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进而形成全区上下的共同行动,是区两会的核心任务。党员代表、党员委员有着双重身份,肩负着双重责任,要充分认识开好这次两会的重要性,自觉带头讲政治、顾大局、作表率,始终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时刻牢记自己共产党员的身份,认真履行好应尽职责,履行好党员义务;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委员,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区委的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上来。

陶关锋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带头认真履职,确保开成一个务实高效的大会。党员代表、委员要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各项工作报告都是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后形成的,提交大会前区委常委会已经进行了认真审议,是集体智慧和实践经验的结晶。要从讲党性、求大同的高度,实事求是地审议各项报告,并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要积极主动建言献策,带头把握好会议主题,提出高质量的议案、提案。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注重引导非中共党员的代表、委员畅所欲言,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高质量完成选举任务,投好神圣一票。

陶关锋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营造良好会风,确保开成一个风清气正的大会。良好的会风会纪,是确保会议圆满成功的重要保证。各临时党支部要在临时党委的领导下,敢抓敢管、敢于负责,全面加强会议的组织领导,确保每一个阶段、每一个环节都慎重缜密、严格依法、规范有序。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党员代表、委员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会议纪律,集中精力开好两会;严格遵守选风选纪,确保选举工作平稳顺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