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天地 > 动态信息
用传统文化演绎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2019-09-06 字号:[ ]

开学第一周,涉老协会——绍兴市上虞区虞舜文化研究会前后走进上虞城东小学、天香小学、小越中学、丰惠中学等,用评书和绍兴莲花落的形式,为莘莘学子进行了一次次极具地方特色的爱国主义教育。

“中国的今天,是中国人民干出来的。”虞舜文化研究会吴宝炎会长这样说。他以绍兴评话这一脍炙人口的曲艺形式,配合PPT演示,图文并茂,说唱结合,从旧社会中国人民如何站起来、改革开放如何让中国人民富起来、新时代如何让中国人民强起来这三个部分,说活了七十年中华民族的复兴史。

吴会长还引领师生一起唱响了“义勇军进行曲”,带领全体同学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周年华诞。

研究会会员、陈彩仙老同志用莲花落《最美虞舜》《考试》和小锣书《新旧社会变化大》歌唱传统文化,歌唱改革开放,衣食住行文化的改变,歌唱祖国七十年,武器、外交、反腐、文化的巨大变化。让大家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的伟大!

幽默、生动的授课形式,不仅让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更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孩子们心灵中茁壮成长。现场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报告,既温习了原汁原味的方言,又欣赏了优美的曲艺类的传统文化,品尝了“史艺并茂”的视听大餐,更从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厚植了爱国主义情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