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天地 > 动态信息
上虞区委老干部局深入社区开展走访调研
发布日期:2019-09-06 字号:[ ]

根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查先改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新形势下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的现实要求,区委老干部局于8月中旬开始分组对6个街道的39个社区进行专题走访调研。

注重调研,谋思路求创新。从今年7月初起,区委老干部局就开始拟定调研工作方案,设计调查问卷,积极探索创新社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为减轻基层负担,局里利用原采集的离退休干部基本信息,整理出居住在各个社区的离退休干部名单,并点对点地反馈给社区,方便社区开展工作。

深入走访,摸实情查症结。在走访调研过程中,通过座谈交流、现场踏看、问卷调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当前社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和社区老年教育开展情况、经验做法和先进典型,以及在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及老年教育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和对策建议,截止目前,已收到问题困难11条,意见建议15条。

边查边改,解难题求实效。对收集到的基本情况和问题建议,及时进行汇总整理,对老年教育师资等困难,及时对接区有关部门和单位,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同时,区委老干部局将充分利用社区资源,积极搭建共建共享平台,鼓励和引导离退休干部主动融入社区,“学在社区、乐在社区、养在社区、为在社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