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天地 > 动态信息
通报经济社会发展 重温伟大道路探索
发布日期:2019-09-24 字号:[ ]

9月23日上午,绍兴市上虞区召开全区副局级以上离退休干部情况报告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包朝阳出席会议,全区离休干部、副局级以上退休干部和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共计400余人参加会议。

 

     

通报会上,包朝阳向在座老干部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特别是围绕上虞“创新之区、品质之城”总体目标定位,聚焦区委“11336”年度重点任务,大力实施“一号工程”“三个年”活动,着力推进“三个一批”重大项目,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在“进”产业质量、“高”城市能级、“靓”美丽乡村、“稳”民生保障、“优”环境品质、“严”党建治理等六个方面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包朝阳强调,要充分吸收今天会议各位老干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将其真正落到实处、努力推动工作。下一步,将围绕年度目标和工作思路,做到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目标、“聚焦项目、大抓落实”、“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营造“11336”年度重点任务良好环境四个不动摇,不断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新局面。

在听取了包区长的情况通报后,老干部们对全区高质量发展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走势向好、招大引强势头强劲、城市品质加快提升、百姓民生更具获得感等上虞区实实在在的新变化、新气象给予了一致好评,对上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进展、迈出新大步感到非常高兴和欣慰。

随后,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邱巍教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离退休干部作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道路的伟大探索》专题讲座,讲授中共党史、新中国发展史。邱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革命道路、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建设道路、中国共产党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三个层面,以大量详实的史料为依据,生动展现了党领导中国人民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历经革命、建设、改革,不断勇闯新路的奋斗历程。

讲座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创建到成长壮大的光辉历史,让老同志们加深了对党和国家发展道路伟大探索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老同志们纷纷表示,邱教授的讲课深入浅出,加深了对党史、新中国发展史的了解,进一步深刻认识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杨闰世主持会议并小结。时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开展之际,召开全区副局级以上离退休干部情况报告会,旨在引导老干部以普通党员的身份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活动中,发挥老干部党性强、作风好、理想信念坚定的优势,坚定初心使命,汲取砥砺奋进的不竭力量,为合力推进上虞“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添砖加瓦、增添满满的正能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