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去世前,他还在联系村查看环境卫生整治——丁宅乡丰惠镇干部群众追忆优秀乡镇干部龚焕明
发布日期:2019-09-23 字号:[ ]

连日来,丁宅乡、丰惠镇的镇村干部群众通过不同方式,追思不久前因突发急病去世的丁宅乡人大主席龚焕明。

98日是星期天,上午,刚刚值完班的龚焕明,回家前还不忘去自己的联系村——丁宅村走一圈,看看各卫生死角是否有“死灰复燃”的迹象。中午回到家后,他匆匆扒拉了一口饭,就急着将上午走村时发现的情况反馈给村里,希望村里第一时间进行整改。习惯午休的他这天没有午休。两个小时后,他突觉身体不适,被紧急送往医院就医。当天傍晚636分,永远离开了人世,年仅58岁。

龚焕明生前先后担任过乡镇计生专干、副镇长、人大副主席直至人大主席等多职。35年来,他始终满腔热情做好乡镇基层工作,冲在一线,干在实处。

“龚主席把工作看得太重了!”说起龚焕明的工作作风,龚焕明的工作“搭档”、丁宅乡人大副主席陈杰红了眼眶。今年7月初,龚焕明因肾结石复发住院手术。时值丁宅乡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即将召开,为确保会议顺利召开,龚焕明提前出院回来上班,从制定会议方案流程,到落实会议细节,再到通知参会人员,他都亲自把关,做到万无一失。

“班子分工的活儿,他挑最难的做,群众反映的情况,他不推不拖,身体力行抓落实。”在丁宅乡乡长俞超眼中,龚焕明对乡村工作,不管大事小事,不管是易是难,他都能主动融入,脚踏实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完成,从不推诿,更没说过一个“不”字。

“他一工作起来什么都给忘了。去世当天,他还对我说,环境卫生整治是一场持久战,不能为了检查而整治,不能让环境卫生整治流于口号、流于形式!必须深入到每个角落,让垃圾、让污染无所遁形,打造‘丁宅样板’。”丁宅乡丁宅村党总支书记徐振海似乎还没从突如其来的噩耗中缓过神来。

视工作如同生命的龚焕明,对分管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坚持每天巡查步行10000步以上,每周走遍全乡7个行政村的角角落落。不管在乡民生工程的监督验收,还是在挂村联系群众一线,他奔波着、忙碌着,心里装着工作,装着群众,唯独没有想到病魔会突然吞噬他正当壮年的生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