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走在前列展现新气象——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9-20 字号:[ ]

917日至1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6个半天时间,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会。

区委书记陶关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永定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徐军、陈坚、顾世明、赵文中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

集中自学中,大家重点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读、用心思考感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

18日下午和19日下午,28位副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方面开展研讨,交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体会和领悟,深刻剖析思想问题,阐述思想认识,交流思想转变。

陶关锋指出,这次专题学习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准备充分,发言精彩。学习期间,大家人到心到,身入心入,氛围浓,学风正,感悟深,收获大,实现了领导干部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继续保持这股学习的劲头,巩固深化学习研讨成果,持之以恒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陶关锋就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强调,要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持续深入抓好学习教育,选树好身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我区“担当作为好干部”等身边榜样;要带着问题、带着感情,认真做好基层蹲点调研,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全区党员干部做好示范表率。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结合实际体现教育成效,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上级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实践之中,与深化“三服务”活动结合起来,与大力实施“一号工程”“三个年”活动和推进“三个一批”重大项目等区委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深化落实“现场解难、常态服务”等工作机制,着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批实质性问题,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马永定在讲话中指出,上虞区委以排头兵的姿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开展主题教育,准备充分,氛围浓厚,领导带头表率。尤其是四套班子的集中交流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党的创新理论,紧扣“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紧扣党中央统一部署和上级党委具体要求,体现了大家对上虞发展的满腔热情和对上虞未来的坚定信心。

马永定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紧扣标准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紧扣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进一步紧扣学做结合、查改贯通,进一步紧扣上下联动、抓好专项整治,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走在前列展现上虞新气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