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践行初心使命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赴许岙战斗纪念馆和北撤会议旧址开展“初心之行”
发布日期:2019-09-18 字号:[ ]

踏着革命先辈的脚步,917上午,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赴岭南乡许岙战斗纪念馆和丰惠镇北撤会议旧址开展“初心之行”。区委书记陶关锋强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参加主题教育,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时代先锋,一心向党忠诚干事,一往无前担当干事,一身正气干净干事,奋力谱写上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永定、副组长何建凤,徐军、陈坚、顾世明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

上虞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历史传统的城市,这块红色的土地上,涌现了无数革命先辈为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拼搏斗争的英勇事迹,留下了一大批革命者的光辉足迹。至今,散布在虞舜大地上的红色革命基地,已成为人们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峥嵘岁月的一个个精神家园。

许岙战斗纪念馆重现了当年浙东新四军许岙攻坚战的历史,丰惠镇北撤会议旧址见证了革命战争时期中共浙东区委完成的一次重大历史转折。“这是上虞革命史上的两个重要节点,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和不可磨灭的历史印记。”陶关锋说,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今天我们集体来到这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就是为了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更加自觉坚定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

大家缓步参观一块块展板一个个历史场景,一一瞻仰叶天底、王一飞、陈树谷、何云等上虞革命先辈英勇事迹,认真聆听上虞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详细了解新四军浙东纵队当年最大规模的攻坚战,驻足观看照片资料、枪炮武器、军部嘉奖、红色抗币、革命书册、烈士家书等珍贵的历史文物,深切感受共产党人在烽火岁月中“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的革命精神。

在新四军“北撤会议”旧址,面对鲜红的党旗,陶关锋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表达着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

陶关锋说,重温这些伟大的历史时刻,我们要认真思考四个问题。第一,在当时极其艰险恶劣的环境中,为什么我们的革命先辈会前赴后继、不怕牺牲?第二,在白色恐怖的背景下,为什么人民群众会站出来支持革命、参与革命?第三,和平年代,我们怎样保持初心和使命,保持奋斗激情和斗争精神?第四,进入新时代,我们如何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上虞各项工作,不辜负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作出的重大牺牲,不辜负上虞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陶关锋指出,回答好这“四问”,关键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关键要守住“四心”。要恪守忠诚之心,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之心,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恪守奋斗之心,始终勇担发展使命;恪守敬畏之心,始终保持清廉本色。

陶关锋强调,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勇担发展使命,永葆奋斗之心,认真落实上级各项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奋力谱写上虞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