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提出: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19-09-16 字号:[ ]

912日下午,根据上级要求和区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相关部署,教体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在百官小学举行。会议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上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教师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推动系统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区教体局党委书记、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建红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区教体局党委成员,各学校、幼儿园党组织书记或负责人、党建工作分管领导、党建办主任,局全体机关干部,退休老同志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将其作为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的必然要求;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将其作为加强党的建设、努力锻造自我的重要保证;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将其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夯实执政之基的有效载体;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将其作为强化担当使命、实现跨越发展的有力抓手。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深化认识,吃准吃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全面深刻领会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主题教育的实绩实效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要紧密联系上级部署和教体实际,以勇立潮头的姿态推动系统主题教育走在前列。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以排头兵姿态推动教体系统主题教育走在全区前列。一重分层落地,开展学习教育,准确把握学习内容,开发特色学习载体,学以致用见效果。二重服务为先,开展调查研究,围绕各级教育大会的决策部署,结合三服务活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真正找问题,多途径找问题,真正解决问题。三重自我革命,抓好整改落实,树立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在前期先学先查先改基础上,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改尽改,发现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

会议强调,要高水平强化落实之功、执行之力,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统筹结合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任务,统筹谋划、精心组织、整体推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具体工作中,要落实主体责任,发挥示范作用;强化督促指导,提升工作质量;抓好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力戒形式主义,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确保主题教育有声势、有特色、有成效。

区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人员对教体系统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表示肯定,并就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提出相关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