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排头兵的姿态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16 字号:[ ]

913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举行。区委书记、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陶关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启动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市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排头兵的政治自觉,高质量高标准高要求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我区主题教育走在省市前列。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永定讲话。区领导徐军、陈坚、顾世明、王奇洲,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建凤和指导组全体成员,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部长,正县(处)级老同志和有关副县(处)级老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和单位党委(党组、工委)主要负责人,部分省市区党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等参加。

陶关锋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四个伟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和战略安排,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保持党同人民血肉联系,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我们要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主题教育,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航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基础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民心工程;深刻认识主题教育对于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推动上虞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工程。

陶关锋强调,要以排头兵的姿态全面对标对表目标任务,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要求开展主题教育。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方面目标,紧密结合上虞实际,抓细抓常、组织学习教育,人到心到、开展调查研究,见人见事、深入查摆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以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姿态,推动我区主题教育走在省市前列。

陶关锋强调,要高质量抓好组织实施,以更实的工作举措、工作导向、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头雁效应,层层示范带动,确保主题教育向深处发力、在实处见效;严格督查指导,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全程督导,严格督导,有力保障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注重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把握典型引路要求,在全区造浓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抓好统筹结合实现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马永定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区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要加强自觉,提高站位,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具体要求上来,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主动投身主题教育。要突出重点,统筹安排,高起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做到真学真懂,力争学深悟透,在调查研究方面要身到心到,在检视问题方面做到见人见事,在整改落实方面做到抓实抓细。要强化责任,以上率下,以扎实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结合文章,力戒形式主义。巡回指导组将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扎实开展工作,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