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起好步开好局 我区各级各部门部署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9-16 字号:[ ]

区政协

912日下午,区政协召开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对区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提出,牢牢把握区委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部署,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推进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开展政协机关党章党规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夯实调查研究这一政协履职基础,把调研和服务结合起来,实打实解决问题,力戒作秀式”“盆景式调研;要坚持聚焦问题导向,认真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以上率下落实责任,坚持统筹结合推进工作,求真务实转变作风,加强宣传营造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向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献礼。

经信局

912日下午,区经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部署下阶段工作。围绕高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高标准落实目标任务、高质量抓好组织实施三个方面,要求把主题教育准备工作和先学先查先改工作贯通起来,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不断奋进。

退役军人事务局

912日,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紧密结合退役军人事务局系统实际,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努力实现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

该局局党组和局属各单位党组织成立相应领导机构,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以好的作风统筹推动主题教育与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开展互融互促,为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贡献退役军人的力量,让退役军人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场监管局

912日下午,区市场监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开展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对准目标,扎实推进,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全局党员干部要以饱满热情、良好的作风、务实的举措,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把开展主题教育同业务工作、三服务活动、庆祝建国70周年结合起来,确保为民服务解难题,做出市场监管系统特色,充分展示良好形象,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信心提振起来、士气鼓舞起来,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环卫集团

913日下午,区环卫集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会议要求党员以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为契机,深化落实三服务,持续开展党员结对社区、全科网格巡查活动;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推动主题教育与集团中心工作相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补足环卫短板,提升保洁工作实效,实现城区环境卫生整体面貌再提升。

百官街道

百官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总结暨第二批启动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区委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街道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同百官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姿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动街道主题教育走在全区前列。要抓细抓常,组织学习教育;人到心到,开展调查研究;见人见事,深入查摆问题;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要把主题教育融入到贯彻上级和街道党工委各项决策部署的实践之中,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真正让主题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曹娥街道

912日下午,曹娥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提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把握目标要求,结合街道实际推动主题教育,全面对标对表,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这一总要求,围绕五方面目标,紧密结合街道实际,以排头兵姿态推动街道主题教育走在全区全市全省前列。要坚持上下协同,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取得实效。

接下来,曹娥街道将按照要求,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充分保障指导组开展工作,在指导组悉心指导和全程把关下,扎实有效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街道主题教育高起点启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

小越街道

912日下午,小越街道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管党治党各方面全过程,把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真心实意做好联系服务群众各项工作。

在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小越街道还注重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大力发掘小越本土资源和先进典型,用足用好陈春澜等春晖文化、剪纸等非遗传承、小越馆、老街复兴等资源。

小越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能不能实现年初确定目标,关键看党员干部能不能扛起担当、干出实绩。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善于解决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不断彰显街道干部队伍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

上浦镇

912日下午,上浦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要求开展主题教育,为推动上虞高质量发展贡献上浦力量。全面对标对表上级部署要求,真学真懂学习教育,深入细致调查研究,触及思想查摆问题,从严从实整改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严格督查指导,注重宣传引导,抓好统筹结合,高质量抓好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同时明确要求镇党委下属的所有党组织必须在915日前完成主题教育部署,并指派各党组织的指导联络员。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