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深入一线,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上虞区20期中青班党员助力曹娥街道新楼下徐家塘居委征迁改造项目
发布日期:2019-08-27 字号:[ ]

在近日进行的新楼下、徐家塘居委征迁改造项目中,有这样一支队伍极为显眼,他们顶着烈日走村串户,耐心地问询、记录着各家各户的人口、面积等户情。这支队伍就是曹娥街道中青班的党员们。

新楼下、徐家塘居委征迁改造项目是上虞棚户区改造2018-2020年规划项目中排定的2019年项目,是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也是曹娥街道坚定不移贯彻实施区委区政府“拥江西进”战略的重点工作。圆满完成征迁工作,可以有效改善基层群众的住房条件和生活环境,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此次征迁过程中,20中青班的党员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烦”的精神,在掌握征迁户户情、引导签约等方面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新楼下、徐家塘居委征迁改造项目共涉及847户约2370人,目前已全面完成外业丈量、内业整理、户情联审等工作。”曹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征迁工作机制照旧,但征迁改造政策却与之前有着不小的变化。据了解,新楼下、徐家塘居委为B类村,原先使用的A类村政策将不再适用。为此,曹娥街道会同区建设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公证处等部门进行多次探讨,为被征迁农户尽可能争取最优政策,保障被征迁户的利益最大化,而中青班的党员则起到很好的联系与沟通作用。

不厌其烦地对被征迁户的实际情况进行再摸底、再核查,是此次征迁工作中中青班党员认真负责的体现,通过细致扎实的工作,让老百姓看在眼里,明在心里,使群众心暖气顺,为最终签约打下良好的基础。

“签约过程涉及产权认定、公布、评估、签约等环节,有些居民年纪大了,搞不清楚整个流程,我们就带领着他们一个环节、一个环节地走过去,帮助他们顺利完成签约。”中青班党员干部表示,如果居民在签约过程中有所疑义,也都可以提出来,每位党员都会严谨、耐心地予以解答解决,保障好大家的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