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我区召开全区“五星”系列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百日行动”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8-27 字号:[ ]

826日,全区“五星”系列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百日行动”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全市推进会议精神,对深化创建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奇洲在会上强调,全区上下要锚定目标,精准发力,形成系统抓、持续抓、科学抓的长效机制,全力以赴抓好 “五星”系列创建工作,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局面。区领导周树森、程学法、陈刚、傅亚文参加会议。

王奇洲指出,“五星”系列创建是市委部署推进的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大花园大景区的一项引领性工程。全市推进会后,我区第一时间在全市率先成立“五星”系列创建工作专班,集中骨干力量成立争创组,并实行集中驻点办公,全力确保创建工作走在前列。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和区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深化对创建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持续性的认识,以“五星”系列创建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加快建设美丽大花园大景区。

王奇洲强调,要把握工作重点,注重系统推进,着力在提升创建实效上多下功夫、多想办法,以更大的力度抓创建。重基础,要高度重视党建基础工作,牢牢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实施农村带头人的领头雁工程,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集中攻坚“百日行动”,让基层工作有故事、有声音、有形象。重谋划,要结合空间布局调整,优化区域资源要素,着力做好规划推动、产业发展等“后半篇文章”,全面深化各领域“五星”系列创建工作,在更高水平上更大力度推进基层党建提升。重融合,要把握重点发展方向,注重与农村综合改革、城市能级提升、产业集群培育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推进基层党建整体建强、全域提升。重机制,要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领,健全乡镇街道统一指挥协调工作机制,打造基层治理平台“升级版”,优化民主议事决策机制,推进“三治融合”,着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重服务,要全力助推“三服务”活动,落实“现场解难、常态服务”工作机制,加强基层阵地建设,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重特色,要深化“五星”系列创建,关键把内容做实、做新、做出彩,以农村闲置资源盘活、未来社区、邻里中心建设等系列组合拳,打出上虞创建工作的“金字品牌”。

王奇洲强调,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在抓谋划上想在前,在抓落实上冲在前,不断增强创建工作整体合力,形成全区上下一盘棋的良好格局,努力打造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上虞样板”。

周树森分析当前“五星”系列创建工作的现状和形势,对下阶段“五星”系列创建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一是聚焦对标提升,全面深化“五星”系列创建工作,突出以变化见成效的标准,不断把我区“五星”系列创建工作引向深入。二是聚焦全域提升,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攻坚“百日行动”,根据市委区委统一部署要求,结合“五星3A”创建,推动美丽乡村从“一处美”向“全域美”、“一时美”向“持久美”转变。三是聚焦质量提升,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水平,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基础、补短板、破难点,加快推动基层党建整体建强、全域提升。

会上,崧厦镇、百官街道、杭州湾综管办、教体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分别作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