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陶关锋在全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星”系列创建推进会后强调:以“五星”系列为引领 推进基层党建全域提升
发布日期:2019-08-13 字号:[ ]

812上午,绍兴市委召开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星系列创建推进会,市委书记马卫光在会上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全面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切实把基层党建的引领作用提升起来、发挥出来,推动市委八届六次全会各项部署落细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主持会议。

区委书记领导陶关锋,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奇洲,副区长陈刚在上虞分会场参加。

在绍兴主会场,上虞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协会会长宋立英作以实体化建设助推‘五星双强创建高质量的典型交流发言。

全市推进会议后,陶关锋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以五星系列创建为引领,推进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加快建设美丽大花园大景区。

陶关锋指出,五星系列创建是市委部署推进的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大花园大景区的一项引领性工程。近年来,我区以五星系列创建抓手,集中财力,集中精力,以项目化清单化持续推进美丽大花园建设,成效明显,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各领域五星系列创建走在全市前列。

陶关锋强调,要坚持党建引领,突出全域性普惠性,巩固提升大花园大景区成效。强化党建引领,全域化显性化品牌化推进五星系列创建,推动美丽乡村从一处美全域美一时美持久美转变。积极对标补短,坚持全域提升将创建工作的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角落每一个支部,要持续对五星3A创建工作进行全覆盖常态化检查指导,通过排名通报、约谈问责等手段,长效保持创建成果。

陶关锋强调,推进五星系列创建,要注重品牌创建,彰显上虞特色。要保持定力,不搞千村一面”“千企一面,不搞口号式创新,要久久为功,落细、落小、落雅,做实、做新、做出彩。五星3A创建方面,要探索推行农村(社区)专职工作者制度,着力构建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体制机制,大力发展都市农业,推动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型;五星和美方面,要推进邻里中心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特色街区建设,打造一流的城市党建示范点;五星双强方面,要持续深化凤凰引航·红漫娥江品牌创建,进一步提升上市企业对区域党建和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双引领。各级各部门要压实主体责任,凝心聚力,主动融入,对照创建标准,整合资源力量,制定路线图、时间表、任务书,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五星系列创建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