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党建
党建引领 牢筑信念 铭记廉洁——鹤琴小学开展党员警示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字号:[ ]

为了加强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筑牢理想信念,铭记廉洁奉公,在工作中自觉地接受党的领导,严格用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近日,鹤琴小学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警示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30日上午,鹤琴小学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赴余姚市东风小学教育集团参观学习,听取了东风小学楼名霞书记《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学校优质发展》的专题报告,随后党员干部们分组讨论:党建引领下如何结合习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话精神及从基层普通党员开始如何进行廉洁自律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树立自律自省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做到心系学生,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

30日下午,支部党员一行赴全国首个反腐倡廉主题园——宁波慈城清风园参观学习,以实地学习考察的形式开展了一次廉政教育基地专题学习活动,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

清风园位于慈城古县衙,是全国第一批廉政教育基地,展馆借助图片、壁画、雕塑、实物模型、文字资料以及影视、电子书、多媒体等展示手段和表现形式,系统展示了历朝清官和贪官的典型人物案例和反腐倡廉的历史文化。在清风园廉政教育基地内,大家认真聆听讲解,深刻学习廉政榜样精神,并组织观看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片。

学习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史为镜,警钟长鸣,打牢思想基础,筑严思想防线,耐得住清贫,守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防微杜渐,永葆反腐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

此次党员警示教育培训活动是鹤琴小学党支部于近期开展的“警示教育月”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也是加强对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的重要形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