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守初心担使命 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区委常委会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字号:[ ]

 71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在区委党校新校区报告厅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奚洁人教授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解把握新思想的金钥匙》七一专题党课,隆重纪念建党98周年,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部署。

陶关锋、陈坚、顾世明、王奇洲等区四套班子领导,法检两长,人武部长等参加。

奚洁人教授是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原常务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党建、领导学和领导教育学等学科领域的研究与教学,发表了诸多有影响的学术成果。党的十八大后,他潜心钻研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对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有着深刻独到的见解、全面系统的把握。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报告主题,奚洁人用鲜明生动的语言,精彩新颖的内容,准确详实的举例,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回顾总结了自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举措,重点从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实干兴邦、以民为天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忠诚自信与奋斗精神、历史责任与政治本色、实事求是与勤政务实、根本立场与优良作风。

报告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贯穿着坚定理想信念、真挚为民情怀、高度自觉自信、历史担当意识、务实奋斗精神、科学思想方法等精神品格,充分展现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道德情操。

大家在学习中认为,整场党课解读深入,阐释透彻,原汁原味地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核心内容,条分缕析地解释了这一重要论断形成的背景和过程,理论性逻辑性强,有高度有见地,深度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大家表示,要更加自觉地以新思想武装头脑,从新思想汲取力量,用新思想造福人民,更好地推进全区高质量发展。

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收看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