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陶关锋在调研新启用的区委党校时强调:新党校要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发布日期:2019-07-02 字号:[ ]

71日上午,上虞区委党校在党的生日之际翻开了历史性的一页,坐落在白马湖青山绿水之间的区委党校新校区正式启用。

学校除了挂牌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党校,同时启用上虞区行政学校上虞区社会主义学校校牌。

陶关锋、陈坚、顾世明、王奇洲、周树森、包朝阳、王永表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出席新校区启用揭牌仪式。

区委书记陶关锋在党校报告厅参加七一党课后专题调研区委党校工作,他强调,区委党校是上虞红色最高学府,彰显着我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要以新校区启用为新的起点,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为上虞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和组织保障。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党校校长周树森参加调研。

新启用的区委党校,总投资2.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是春晖文化地带呈现出的又一个经典地标。开敞有致的空间布局,小桥流水的庭院景观,与春晖园一般的典雅建筑风貌,处处让人感受到党校和湖光山色美美与共的江南意蕴。

历时两年多的工程建设期间,陶关锋书记曾多次考察工地现场,要求以打造时代精品的理念,用心打造上虞的红色标志性工程。

昨天上午,走在景色怡人的校园,陶关锋说,区委党校环境优美,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硬件设施跻身全省一流。立足新的起点,要展现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努力朝着争创一流县级党校、全省第一方阵的目标迈进。

调研中,陶关锋主持召开座谈会,就更好地放大党校平台效应、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听取组织部门和党校负责人情况汇报。

陶关锋充分肯定区委党校在干部教育培训、科研咨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党校是培训党政领导干部的主阵地,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党校姓党,必须坚持党性原则,政治第一,始终坚持以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为首要任务,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推进新时代党校工作的根本指针、作为党校教学的重中之重,做强党校的主课主业,努力成为新思想的传播者、诠释者和实践者。

陶关锋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要牢牢把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杭州湾大湾区、融杭联甬接沪战略推进的大势,全面融入发展大局。要充分依托中央党校、浦东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和省市党校系统的平台资源,围绕干部高素质专业化的要求,不断巩固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力争干部教育实现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党政干部、村社干部、两新组织和新生代企业家等培训对象的全覆盖,为上虞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按照区委“11336”的工作总体要求,围绕中心大局,聚焦重点工作,深入基层调研,科学研究分析,发挥好党校科研咨政作用,切实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智库力量。要对标先进,自加压力,积极探索党校新型发展模式,强化创新管理,加大考核激励,不断提升党校高质量办学水平。

上虞区委党校创建于195212月,最初的校址在丰惠镇胡愈之故居敕五堂,60多年来曾六易校址。近年来,区委党校教学、科研、咨政等各项事业发展良好,曾获得全省党校系统科研工作优胜奖和全市党校系统科研工作第一名。今年上半年,党校已举办各类干部教育培训24期,培训学员5326人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