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党组织加起来 党建工作融起来——“长海链”党建联合体走出区域化党建新路径
发布日期:2019-07-01 字号:[ ]

 独行者速,众行者远。一个村、一个学校、一个企业的发展建设,放大到一个区域,将获得更多优势和资源。崧厦镇用这样的思路,探索出一条区域化党建新路径,打破村、校、企各自搞党建的篱笆,打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管理高效、共同发展的新天地

629日下午,长海链党建联合体正式成立,祝温村党总支、金近小学党支部、友谊菲诺党支部、任谢村党总支、恒洋伞业党支部等5个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将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共促组织建设,共享党建资源,共办特色活动,共谋各方发展。

祝温村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基础牢,党建氛围浓;任谢村在党建引领下积极开展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金近小学党建活动丰富,红船舫党建品牌为学校各方面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友谊菲诺和恒洋伞业里人才众多……对于这样的共建,5个党组织都表现出了极高的热情。

祝温村党总支书记杭兰英说,今后我们的党建联合体还将吸收更多的成员加入,并常态化举行活动,采取轮值举办的方法,即每次由一个党组织为主承办,其他联合体党组织共同参与,真正让联合体发挥出作用。

恒洋伞业党支部成立于2018年,是一个十分年轻的党组织。通过党建和企业文化的有机结合,提高了企业的综合实力。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韩树洋说,长海链党建联合体将帮助企业党建工作提升新的高度,通过积极学习联合体内其他党组织的经验做法,为企业更好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石。

这样的共建,也让5个党组织可以更加侧重于自己擅长的方面,实现共建共享。我们围绕乡村振兴和青少年实践体验两个课题,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祝温村19年的校村共建模式,为乡村学校服务乡村振兴提供了经验。金近小学党支部书记邵瑞说,长海链宛若红色长链,红船舫必将逐梦远航,让学校、乡村、企业链接得更加紧密。

党建统领、共建共享这样的思路并非凭空而来,也是工作中摸索出来的办法。五星达标、3A争创”“五星示范、双强争先”“五星育人、三名争创”……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面开展五星系列创建。崧厦镇党委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深化村企结对”“村校结对活动,建设起党建联合体。党建联合体是一种模式,更是我们共同推动党建工作深入开展的手段和途径。崧厦镇党委书记王文松说,联合体的建立有益于党建资源优化利用、区域发展活力的有效激发,将发挥多方优势,整合各方实力,共同推进共建工作,并第一时间总结联建过程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在其他村、企业等推广实施。

党组织起来,党建工作起来。据介绍,今后我区也将在面上全面推行区块链党建做法,打破以往条块、隶属等因素限制,以若干先进党组织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内各类组织,跨组织、跨领域、跨行业组成党建联合体,通过活动联办、资源联享、工作联动,推动区域内基层党组织深度融合、整体提升。

当天,长海链党建联合体组织展开第一次活动,参观祝温村文化艺术馆,感受乡村振兴的喜人变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