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牢记初心使命 永葆先锋本色——陶关锋王奇洲“七一”前夕看望慰问基层党员
发布日期:2019-07-01 字号:[ ]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到来之际,区委书记陶关锋、区委副书记王奇洲和各区委常委分赴各地,走访慰问部分建国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任职时间较长的村主职干部,送上节日问候,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慰问中,陶关锋向全区广大党员和基层干部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他强调,广大党员和基层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不忘对信仰的执着之心,始终不忘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始终不忘对事业的奋斗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奋斗的激情谱写在高质量发展的上虞大地上,把辛勤的汗水挥洒在为群众谋幸福的基层一线,为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作出更大贡献。

628日下午,陶关锋来到章镇镇笕桥村,看望慰问早在1947年就参加四明山三五支队的老党员魏洪。一进家门,陶关锋就握住老人的手说,魏老,我代表区委区政府看您来了。祝您节日快乐,身体健康。看到年已95岁高龄的老人身体硬朗精神气爽,陶关锋十分高兴,他在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后说,魏老为党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是老党员老革命,是我们尊敬的长辈,更是我们宝贵的财富,饮水思源,我们不会忘记你们。

章镇镇龙马村的老党员姚招仁生活困难,让陶关锋书记牵挂在心。1958年入党的姚招仁曾担任村妇女主任,因长期患病,生活相对困难。当天,陶关锋坐在老人身旁,关切地询问她的生活和诊疗情况,了解到老人没有经济来源、全靠儿女资助治疗时,陶关锋告诉老人说,你22岁入党,工作积极,思想先进,一直以来不忘初心跟党走,是我们的榜样。请你放心,组织上一定会多照顾你的生活,希望你继续保持乐观的心态,多享受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

陶关锋叮嘱镇村干部要把困难党员的冷暖挂在心上。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多关心老党员特别是困难老党员的生活,平时多到家中探望,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及时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他们心坎上。

在章镇镇猕猴桃连片、绿意盎然的镇南村,陶关锋看望了基层优秀党员代表龚水根,向长年奋战在一线的基层干部表示慰问和感谢。从1999年担任村委主任始,镇南村党总支书记龚水根已在村主职干部岗位上工作了20年,村庄环境越来越美,村民获得感幸福感越来越强,离不开这位上虞十佳村书记、主任好搭档的担当作为和勤勉务实。

走访中,陶关锋察看村容村貌,询问基层党组织活动开展情况,了解村情民情和村民需求,与龚水根共商村级集体经济增收和农村环境整治的有效路径,勉励他牢记初心使命,心系群众,干在实处,永葆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努力答好乡村振兴的时代考卷,打造美丽乡村的示范标杆。

628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奇洲一行来到区社会福利中心,看望慰问陈溪乡太平山村老党员金柏久。金柏久现年98岁,是抗日战争时期老党员,有着75年党龄,老人精神矍铄,思路清晰。王奇洲与老人促膝交谈、认真聆听,详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始终以老党员的需求为导向,多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热心做好服务,让老党员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在梁湖街道任庄村,王奇洲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任国庆,与他忆往昔,话家常,送去了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任国庆今年66岁,1986年入党,近年来因其儿子患病导致家庭陷入贫困。得知这一情况后,王奇洲勉励他要保持乐观的心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在党组织的帮助下,将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同时,王奇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相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困难老党员,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梁湖街道大厍居民区党支部书记潘国芳,是任职基层20多年的党员干部,曾获省千名好支书称号。在他的带领下,大厍居民区党支部积极发挥党组织的先锋模范作用,着眼群众满意率,走活基层党建这盘棋,党建工作成效显著。王奇洲对潘国芳长期以来坚守基层一线的辛勤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他继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服务群众,坚持党建引领,带领群众干事创业、发展经济,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连日来,各区委常委分组深入丰惠、永和、长塘等地,看望慰问了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和村主职干部代表,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深情祝福,喜庆党的生日,共同感受党组织的温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