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天地 > 动态信息
回首七十载 建功新时代 ——上虞召开庆祝上虞解放7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06-05 字号:[ ]

5月21日上午,上虞解放70周年纪念日当天,在区委办的统筹协调下,上虞区委老干部局联合区委党史研究室以及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承办了庆祝上虞解放70周年座谈会。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区领导潘立峰、程学法、章颖芳、徐光华,解放上虞革命先辈部分后人,解放上虞部分见证者,部分老领导和文史界人士及有关单位代表100余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老同志们或追忆讲述当年峥嵘岁月,再次点燃那埋藏在骨子里的激情,“我清晰地记得章镇解放的那一晚,炮火轰鸣,所有人都难以入眠……老百姓都争相邀请解放军去自己家,并以此为荣。”——张维河;或回顾70年风雨历程,惊叹上虞在解放后的沧桑巨变,“我见证了上虞的岁月变迁,虽亲身经历了改革开放和社会建设,但我仍惊讶于今天所取得的成就,这般美好的生活绝不是当初任何一个人所能够想象的。”——杨根苗;或展望未来,表达自己继续发挥余热,为上虞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今后,我们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也将尽全力把革命故事讲好,把革命精神传承给下一代”——俞才丰

陶关锋在深情回顾上虞光荣的革命传统后指出,解放70年来,上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从前的革命热土已经成为发展建设的热土、创业创新的热土,今日之上虞,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民生福祉大幅改善、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陶关锋表示,老同志是上虞解放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是上虞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奠基人,也是上虞改革开放的开创者。老同志的亲身经历、革命精神和品格风范,是对后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生动的活教材,值得永远珍惜和学习。他希望老同志一如既往地支持上虞发展,发挥政治优势,当好“宣传员”,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好党的光辉历史,深入开展对广大青少年的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革命传统的教育,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为开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陶关锋强调,展望未来,上虞肩负历史给予的重任需要我们携手奋进。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对党绝对忠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站稳人民立场,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牢记宗旨、全心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汲取前行伟力,咬定目标,不断夺取新的胜利,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先辈的新业绩;要继承革命传统,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此次座谈会是庆祝上虞解放7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同日,有关部门(单位)相关人员还参加了许岙战斗纪念馆新馆落成仪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