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全区行政村(居)规模调整动员部署会要求:坚决打赢攻坚战 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9-06-03 字号:[ ]

5月31日下午,全区行政村(居)规模调整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强调,行政村(居)规模调整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民心所向,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领导、精心组织,集中精力、抓实重点,坚决打赢行政村(居)规模调整攻坚战,合心合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为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开展行政村(居)规模调整,既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顺应改革发展趋势的客观要求,也是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乡村振兴的必然选择。全区上下一定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行政村(居)规模调整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积极稳妥、和谐有序完成调整工作,全力以赴拼出担当赶超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行政村(居)规模调整牵一发而动全身,要盯紧目标,抓实重点,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要坚持政治挂帅,始终强化党的领导,在各个环节发挥领导核心作用,紧抓关键环节,又稳又好推进调整工作。要坚持统筹结合,注重在思想观念上破冰、在“三资”融合上破难、在稳定把控上破题,集中力量攻克难点,平稳实现并“三资”、并人心。要坚持依法依规,做到业务培训规范、各级联审规范、政策宣传规范,做到“一个声音对外、一个口径解释、一个标准执行”,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此次行政村(居)规模调整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上下一心、强化领导,精心组织、科学安排,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严把纪律红线、凝聚各方力量,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推进。

据介绍,本次规模调整工作原则性将以下五类对象列入调整范围:一是山区、半山区户籍人口800人以下、平原地区户籍人口1000人以下的行政村;二是整村拆迁安置或货币安置且完成股份制改革的改居村;三是对城镇规划区内且具备条件的行政村;四是村民意愿强烈、就近就便合并有利的部分行政村;五是地质灾害隐患村、高山移民村、人口外迁空心村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