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销路畅通 交易活跃 梅农增收——“三服务”为二都杨梅打通经脉
发布日期:2019-06-26 字号:[ ]

梅雨季节的潮湿天气没有熄灭游客的热情。6月22日至23日,近8万名游客来到“二都杨梅”主产区驿亭镇,体验采摘杨梅的乐趣。

“这两天的杨梅销售可以说太过‘疯狂’!”6月23日下午1点,驿亭镇真山生态园“梅二代”冯天庚急匆匆扒拉了一口饭,又忙着开始包装杨梅。“早上9点前,就已卖出了200筐,来的基本都是回头客。有顾客约了下午3点来基地自行提取,所以必须赶在3点前装完100筐。”冯天庚说。

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全区“二都杨梅”种植面积达3.5万亩,其中可采摘面积2.7万亩。驿亭镇作为“二都杨梅”主产区,杨梅种植面积达2.2万亩,其中可采摘面积2万亩,产量超过5000吨,产值破亿元,杨梅已成为当地农户增收的主要渠道之一。

“今年‘二都杨梅’的采摘期较去年延迟10天左右,当家品种深红种杨梅自6月中旬陆续上市以来,经过这个周末的火爆销售,即将进入尾声。”驿亭镇分管农业副镇长张力介绍,这两天,全镇每天销售杨梅少则两三百吨,多则近千吨,形成了产销两旺的良好局面。

在今年杨梅尚未上市期间,驿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以“三服务”活动为契机,从维护梅农切身利益出发,及时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杨梅产销问题,邀请省农科院专家来基地为农户讲解杨梅种植技术;会同市场监管所,对50多家杨梅合作社和经营户进行逐一走访,共同探讨杨梅深加工等相关问题,并对有意向加入杨梅汁加工、杨梅酒制作等经营队伍的梅农进行帮扶指导;加快推进百五线、驿丰线、百夹线、黄潘公路等景区道路建设,确保杨梅采摘期间“二都不堵”;与大通电商合作,启动2019年“二都杨梅”网络营销活动,与梅农一起跟时间赛跑,活动前五天,线上销售和为农户打包达3000余箱,为6月的“杨梅季”再添一把火。

面对蜂拥而至的游客,驿亭镇机关干部联合公安部门执勤警力,放弃节假日上路维持疏导交通,确保景区外围交通顺利通畅,不发生安全事故,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