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各部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0 字号:[ ]

613日上午,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8家单位共赴宁波法纪教育基地黄湖监狱,进行廉政警示教育。

在黄湖监狱,全体党员干部依次参观了贪腐案例展示厅、视频忏悔播放厅以及先进人物事迹展示厅共三个展区,这种走进监狱,零距离感受的廉政警示教育形式,给参观人员带来了巨大的视觉冲击和心理震撼。

贪腐案例展示厅设有道德低下型案例、交友不慎型案例等九类案例展示区,集中展示了中央反贪腐斗争以来查处的20多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此外,展区还设有模拟监舍区,监舍墙上贴着服刑人员必须遵守的监规纪律,四面墙面设立模拟铁窗,整个空间与服刑人员的监舍一模一样,生动形象地向参观者展示了监内服刑人员的服刑情况。

在视频忏悔播放厅播放了三位服刑人员的忏悔视频,视频中3名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他们发自内心的悔恨、忏悔,使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的震动和深刻的警醒。

活动结束后,参加此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这次廉政警示教育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必须时刻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永葆廉洁本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