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江西全南:积极引导在外人才回报桑梓
发布日期:2019-06-11 字号:[ ]

江西省全南县积极联络在外优秀人才,充分发挥他们“经济上有实力、事业上有成绩、社会活动有能力”的优势,为全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依托平台,凝聚向心力。该县设立了赣州市首个县级层面驻外人才工作联络站——全南县驻粤港澳大湾区人才工作联络站,目前已重点联络了全南籍优秀的党政人才、企业经营人才、专业技术人才近300名。依托平台发挥的“强磁场”效应,该县在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分别开展了全南籍画家画展、招商招工等多项活动宣传推介全南,联络并组织了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11所高校教授专家7批次共40余人到县考察指导或举办学术讲座活动,达成了大吉山矿山文化旅游等9个项目合作意向,促进了北枫老同学部落、全南生态环境大数据信息测绘等项目落地。做好服务,打好乡情牌。

为提高在外人才心系家乡、情系家乡、奉献家乡的积极性,该县通过定期联系拜访在外优秀人才,举办“三请三回”恳谈会、联谊会、座谈会,在在外人才联络微信群发布家乡动态和招商引资信息,重要节日时还召开在外人才眷属茶话会并为眷属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在外人才更多地了解家乡的发展情况,使远飞的"风筝"不断线。政策支持,筑实引凤巢。该县依托打造赣商回归园,出台了一系列“引才回归”优惠政策,鼓励在外人才回乡投资兴业。据统计,该县先后有100多名乡贤回乡创业,推动乡贤落户创办28家企业,为全南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