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成都金牛:“引才+平台+服务”助力创新发展
发布日期:2019-06-11 字号:[ ]

成都金牛区立足大院大所集聚优势,精准制定具有金牛特色的《关于加强大院大所人才引育服务的若干措施(试行)》,有针对性地实施人才引进培育、创新创业、平台搭建等11项激励扶持措施,进一步优化大院大所全链条人才生态,切实提升区域创新转化能力、孵化能力和产业化能力。

“瞄准发展目标”靶向引才。紧扣区域发展需要和产业发展需求,打造大院大所领衔的“雁阵型产业人才集群”。鼓励大院大所面向全球引进轨道交通、电子信息、大数据、卫星导航等产业高层次人才,给予大院大所新引进博士3年内每月2000元生活补贴;对纳入金牛区培育激励、创新创业成就奖励等项目申报范围的大院大所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的激励资助;通过线上空中宣讲、线下推介会、招聘会等形式,组织大院大所走进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知名高校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意向录用65人,推动人才集聚与产业发展深度契合。

“立足需求导向”巧搭平台。以分类聚焦、按需施策为重点,将“大水漫灌”的初始模式转变到后续培育的“精心滴灌”上来,构建全生命周期的人才政策支撑体系。实施干部人才双向互派,有针对性选派2名大院大所处级领导干部到金牛区挂职锻炼。支持建立常态化、梯级化人才培养体系,对取得上一层次“双一流”高校学位或专业技术职称的,给予一次性补贴5000元。创新举办“青苗计划”等活动服务600余人次;开展“卓越讲坛”“中铁产业园大讲堂”等活动40期,培训7000余人次,推动人才需求与平台优化深度互动。

“优化人才环境”真诚服务。积极打造“互联网+人才服务”新模式,精诚营造“环境像花园、文化像校园、生活像家园、创业像乐园”的人才生态,真正让引进人才“留得住、发展好”。落实专家人才联系制度,积极协调解决大院大所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配偶就业、购房支持等困难。在中电科10所、中电科29所设立新型人才工作站,为人才提供“一站式”受理、“全程化”代办、“一次性”反馈的服务绿色通道。上线金牛人才绿卡服务平台,为持卡人精准匹配金融科创贷、艺术展演等21项金牛专属服务。加速推动军民融合发展,鼓励科技成果就地转化,推动人才发展与金牛转型深度对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