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新疆阿克苏地区:优化年轻公务员挂职复杂环境锻炼
发布日期:2019-06-11 字号:[ ]

近年来,新疆阿克苏地区探索实行了“先挂职复杂环境、后考察任职”的用人机制,确保年轻公务员选得准、用得好。

该地区坚持把复杂环境作为锻炼年轻公务员的“大熔炉”“大课堂”,633名没有复杂环境工作经历的优秀年轻公务员先后被选派到乡镇(街道)、村(社区)、信访维稳、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复杂环境进行为期一年挂职。地、县(市)委组织部按照“做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针对性地安排挂职年轻公务员处理具体事务。各接收单位坚持哪里工作任务重、困难多就把他们派往哪里。2018年以来,挂职年轻公务员协助乡镇(街道)党委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120个,有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84起,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1700余件。目前,全地区选派挂职复杂环境的年轻公务员中,有65%得到提拔重用,其中132名“90后”担任领导职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