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管理
廉洁之花在实验小学开放
发布日期:2019-05-21 字号:[ ]

520日,绍兴市上虞区实验小学开展2019年学校领导干部民主评议,也是一次特殊的党风廉政教育。

一直以来,实验小学始终把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采取有力措施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学校通过班子成员会议、教职工大会等传达区教体局“清廉学校”创建活动文件精神,组织党员、教职工深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省委“28条办法”“六个严禁”和区委“四个严禁、两个严控”精神。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号召全体党员教师带头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带头改进工作作风。

学校还在学生中开展廉洁教育,从小播种廉洁的种子。课余时间,学生们会津津有味地阅读《孟尝还珠》《杜衍辞禄》《李光守城》《四谏诤奸》四本由区纪委监委编印的以上虞古代名人清官为主题的虞舜清风系列连环画。精美的页面,浅显易懂的廉洁道理,深受学生欢迎。“《孟尝还珠》告诉我们要为老百姓办实事,不能收老百姓的礼物,哪怕是一针一线,这样才能赢得大家的信任和爱戴。我爸爸妈妈都是公务员,我回家后要和他们一起阅读。”二(7)班的潘薏霖同学谈了她的阅读体会。

与此同时,关于廉洁的道德生活指导课正在校内热热闹闹地举行。“什么是廉洁?哪些是廉洁行为?”“中国古代有哪些名人诗词是描写廉洁的?”“于谦的《石灰吟》‘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说的就是立志要做廉洁清白的人。”学生们发言踊跃。另一边,在一(2)班的教室里,大家正在观看虞舜清风微动画剧,“头戴警钟能长鸣,胸前廉盾拒邪风;眉间电眼辨忠奸,一身正气铁骨铮”,当廉洁文化卡通形象“亮亮”一出现在画面上,就吸引住了大家的目光。不仅如此,书法课上一个个形态各异的“廉”字跃然纸上,小校长”还可以通过舜童电视台向大家讲述廉洁小故事。

“爸爸妈妈,我希望你们在工作中能做到清正廉洁,明明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在某堂“走进校园、走近廉洁”主题班队课上,学生们一字一句地给家长书写廉洁心愿卡,廉洁之花正在从学校开向各家各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