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浙江常山实行村社干部“三色管理”
发布日期:2019-05-21 字号:[ ]

今年以来,浙江常山县探索实行村社干部“三色管理”机制,进一步规范考核标准、严格考评过程、强化结果运用,着力提升村社班子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该县结合村社组织换届“回头看”,通过述职评议、实地考察、分析研判等流程,为每一名村社干部打分排名。表现优秀的定为“红色”,予以表彰并提高报酬档次;履职不到位、工作不尽责的定为“黄色”,歇职教育;工作实绩排名居尾,以及存在涉黑涉恶或严重违法违纪问题的,定为“灰色”,给予责令辞职、罢免、免职等处理。各个等级的评定均有刚性指标,避免“大家好”“走过场”。目前,该县188个村社的1302名干部中,有66人因定为“黄色”而被歇职教育,26人因定为“灰色”而被责令辞职、罢免或免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