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探索社区“轮值书记”制度
发布日期:2019-05-21 字号:[ ]

今年以来,内蒙古伊金霍洛旗探索在社区综合党委推行成员单位“轮值书记”制度,通过整合社区辖区内党建、行政、企业等资源,统筹协调社区、驻区单位党组织多元共建,有效扩大党在城市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

“轮值书记”由各社区综合党委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或成员单位选派领导担任,实行2个月一轮值的“任期制”,并建立了“六联六共”的工作机制。在任职期间,每位“轮值书记”按照“党建联抓、责任共担,计划联商、策划共议,志愿联动、服务共促,党员联管、团队共融,阵地联建、平台共享,民生联助、惠民共帮”的要求,认真研究解决辖区内急需解决的问题。通过建立资源清单、服务清单和项目清单,积极组织成员单位党员与社区党员开展文体联谊、卫生联做、“党员固定活动日”联过等活动,各成员单位每年至少承接认领2个社区“暖心事”项目,组织开展1次扶贫慰问活动。“轮值书记”任职期满前,社区党组织要组织召开工作汇报会,由“轮值书记”向综合党委各成员单位、社区“两委”班子、居民群众代表进行述职,并在会上对其工作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