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打造健康环境 开展健康活动——外五甲村用健康理念引领风尚
发布日期:2019-05-20 字号:[ ]

微风拂过树叶,发出窸窣的声响,给外五甲村这个曹娥江边的美丽村庄平添了几分生气。空气清新,满目翠绿,行走在外五甲村仿佛置身于花园之中,不免让人感受到一种蓬勃向上的活力。

自开展健康村创建工作以来,外五甲村立足实际,在文明、卫生村工作的基础上,结合五星3A”达标及美丽乡村、品质上虞建设,发现创建标准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树立典型,切实有效地把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篮球场上,年轻人奔跑跳跃,朝气蓬勃;文化活动室里,老人们看书读报、下棋喝茶。一个健康的人文环境对健康环境的创建至关重要。外五甲村党支部书记倪佰芳表示,村中不仅具备固定的健身场所和基本的健身设备,而且纷纷贴上了安全提示,并对设备采取定期维护的方式以保证正常使用。文化活动室中,各类健康教育资料陈列有序,成为了不少老年朋友交流探讨的好读物。真当好,这个老年人运动时应当注意的问题写得很有道理啊。阅览室中,村民吕大伯笑着对记者说。

以前我家附近有两个臭池塘,都是淤泥和垃圾。后来,村里根据群众意见,进行环境整治,这些臭池塘变成小公园,成为了村民茶余饭后散步健身的好地方。村民章大姐说道。原来,为营造健康、美丽的自然环境,外五甲村积极开展五水共治,落实垃圾分类,遍植绿化,提升村容容貌。党员植树林、小公园以及路边、房前屋后的花木,与清澈池水互为烘托,将整个村子装扮得生机盎然。

外五甲村还积极组织相关主题活动,围绕村民的健康需求,邀请医务工作者到村中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帮老年人测一下血压,告诉他们在饮食和运动方面应当注意的事项,很受老年人欢迎。倪佰芳说,建设健康村是一个社会系统工程,对深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促进健康上虞具有重要意义。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外五甲村高度重视,本着对群众健康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把健康理念传送到每家每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