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党员认领绿地 共建美丽乡村——陈溪乡建设党建绿地美化村庄环境
发布日期:2019-05-16 字号:[ ]

近日,走进陈溪乡各村,都可以看到村民们正针对村内各个垃圾旮沓、废弃角落进行集中整治、美化。

据了解,该乡各村党组织在摸清底数的前提下进行统一谋划,按照布局协调、方便群众、变废为宝的思路,分菜园、绿地、节点三个类别进行申报,乡政府采取统一立项、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的方式缩短筹备周期,为各村争取建设时间。同时,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的监督管理,确保项目建设优先利用村内废弃建筑材料,实现废物再利用,达到净化、美化、绿化、序化的建设目标。

在陈溪乡党委的积极号召下,各村在家党员带头积极参与党建绿地建设,为村庄环境美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另一方面,党员主动签订责任状,认领“党员菜园”“党员绿地”,承诺做好日常保洁管理工作。同村党员之间、村与村之间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以各处党建绿地为辐射点,认领党员为辐射源,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共同参与党建绿地日常保洁管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从而提升村民的环境保洁意识,铲除“脏乱差”现象滋生的思想土壤,杜绝卫生死角等问题死灰复燃。

据统计,陈溪乡党建绿地一期工程共建设点位64处,涉及8个行政村,投入资金约50万元。截至目前,一期党建绿地的工程量均已完成过半,二期建设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过程中同步推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