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对标深耕细作 确保走在前列——我区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专项评价现场观摩
发布日期:2019-05-16 字号:[ ]

5月14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树森,副区长陈刚分别带领各乡镇街道分管副书记前往丁宅乡上宅村、小越街道新宅村等第二批市级创建村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专项评价现场观摩。部分区“两代表一委员”应邀参加。

来到上宅村,“一溪两岸”的青绿山水与民房相映成趣,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种植的桃树已结出鸡蛋般大小的果子,整村优美宁静。走进新宅村,小越福祁山下古宅、古井在街头巷尾时不时出现,新式楼房在边沥线边鳞次栉比,房前屋后的口袋公园绿意葱葱,成为四通八达的平整村道的点缀。

对照专项评价标准,观摩组进行现场考评,用镜头记录现场实况,仔细询问环境长效保洁机制的建立、门前三包责任制的落实等情况。现场考评结束后,观摩组成员还在两个乡镇街道召开座谈会,通过一张张照片指出每个村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进行考评打分。

周树森在座谈会上指出,第二批“五星3A”创建对象评价验收工作将于6月份进行,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街道要以此次观摩会为契机,相互之间比一比、看一看、学一学,更好地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要进一步细化整治工作,突出做好环境卫生全域整治文章,确保不漏死角。要进一步补齐短板,按照评价标准,抓紧治理,同时对市、区两级下发的各类整改通知书,要一条一条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钉对钉、点对点地抓好各项创建任务落实,把责任、压力传递到村到人。要进一步发动群众,调动乡贤、党员等参与环境治理的积极性,不断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陈刚在座谈会上指出,在6月份市级评价验收前,区级层面将组织力量根据专项评价办法规定,不间断对创建村的环境卫生、村部整治等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各颗星牵头单位也将实地协助指导开展工作。各个乡镇街道都要把“五星3A”创建工作当作“一号工程”来抓,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发动方方面面的力量,细化制定创建冲刺任务清单,实行挂图作战,做到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高质量高标准通过市级验收。

今年4月,我区出台“五星3A”创建专项评价办法,从环境卫生、基础工作、加减分三方面来加强对创建工作的过程性管理,特别是明确农村环境卫生管理8大项30条标准,全面落实长效保洁机制,确保我区“五星3A”创建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