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管理
区交通集团党委做好“三结合”文章,抓好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发布日期:2019-05-13 字号:[ ]

区交通集团自成立以来,着眼于长时期事业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需要,积极探索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途径和方式,拓宽年轻干部来源渠道,搭建年轻干部锻炼平台,为集团经营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一、知人与善用结合,确保年轻干部人尽其才。集团坚持任人唯贤,公心选拔干部。在重要的经营岗位采用竞争上岗方式选拔年轻干部,为德才兼备、自愿干事、群众拥护的职员创造了有利条件,让一些资历浅有抱负的年轻职员提供了自荐互荐的绝好机会,最大限度释放干部干事激情,发挥年轻干部最大正能量。

二、理论与实践结合,优化年轻干部成长路径。切实遵循年轻干部特点,采取理论学习与实践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助推年轻干部快速了解掌握集团系统工作情况,提高工作能力。强化学习意识,提高理论素质。利用每月两次的集中教育学习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学习《干部任用条例》《四项监督制度》《关于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的意见》等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政策法规,提升干部的履职水平和能力。强化多岗锻炼,提高综合素养。全面摸排系统内年轻干部队伍,有计划的推进干部平职交流,打破领导干部经历单一,能力不够全面现状。多岗位交流不仅激活干部的创新思维,增强适应能力,更能使干部阅历由单一走向复合,达到多岗“经验共享”效果,为集团的后续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中坚力量。

三、严管与厚爱结合,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集团党委切实转变观念,深入调研思考、大胆创新,坚持从严监管,建立健全《中层干部选拔任用实施办法》《中层干部外出请销假制度》《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一系列切合工作实际、有效管用的制度,加强年轻干部的队伍建设;坚持开展年轻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时刻提醒干部严守底线、干净干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