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一季度新增就业大学生4917名,其中硕博士学历162名——我区人才工作取得历史最佳开局
发布日期:2019-04-11 字号:[ ]

区委人才办获悉,今年我区人才引进工作实现历史最佳开局,一季度新增就业大学生4917名,本科及以上学历达994名,其中硕博士学历162名。这表明,处于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型、块状经济向产业集群转型关键期的上虞,正在蓄力储备人才团队和科技力量。

“资本+人才+项目+孵化器”引才模式运作下,今年我区已陆续启动基因捕捉试剂、智能风机等4个绍兴市级以上的人才创业项目,其余新材料、高端制造、生物医药等5个项目将在6月底前启动。

同时,由区人社局牵头的春季引才“专列”有条不紊地推进,早在1月26日,我区便组织开展了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暨春季大型人才交流会,27所省内外高校的2200名大学生进场与区内148家企业开展了面谈,初步达成意向690人。之后,区人社局组织优秀企业开展绍籍大学生大会上虞专场、浙江大学招聘会、武汉工程大学招聘会、郑州站综合推介会和招聘会、天津大学招聘会、兰州大学招聘会等招聘会,累计组织21场专场招聘会。“这个月初我们正在跟上海交大、华东理工等高校对接,还将参加片区在南京理工、华南理工、广西大学等高校招聘活动,做好见习实习政策的落地推进工作,之后会跟踪回访春季专列系列活动。”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6月底前将新增就业大学生在9600名以上。

近年来,我区在人才工作领域频出新招,尤其在高端人才引进、重点人才开发培养上,舍得给政策、建机制、下重手,人才工作日趋精准化、立体化、生态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不断完善,为上虞“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我区围绕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区战略实施,已初步确定《科技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方案,正式出台后,届时可以进一步健全科技人才工作机制,加快上虞重大科技人才项目落地。这与3月26日成立的高层次人才联谊会的初衷不谋而合,同样为在虞创新创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营造更为优质高效的人才生态环境,构筑上虞人才集聚新高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