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树森专题调研教体、卫健系统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4 字号:[ ]

3月13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树森专题调研教体、卫健系统党建工作。

周树森先后走访区人民医院、华维外国语学校、鹤琴幼儿园、上虞中学等地,实地察看党建阵地和显性化建设,详细询问了解各单位“五星”创建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教体局、区卫健局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就有关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

周树森指出,抓好教体、卫健系统党建工作是实现全区基层党建全域提升的重要内容,两大系统能做到肩上有责、心中有数、手上有招、保障有力,各有特色、各有亮点,较集中地反映了近年来全区教体、卫健系统党建工作的成果,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周树森要求,教体、卫健系统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创建工作要着眼整体建强、统筹协调,加快工作节奏,紧盯变化成效。

一是认识要再提升。要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将政治建设始终贯穿教体、卫健系统党建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要进一步明确党组织和行政组织职责定位,理顺体制机制,把党组织的校长负责制、医共体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到位;要对照规定内容和要求逐项抓好落实,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二是基础要再规范。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龙头任务,指导基层党组织创设载体,抓实基本教育;要围绕条例的贯彻落实,执行“三会一课”、党务公开、党员发展等基本制度;要突出“党味”,发挥“主题党日”等基本活动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

三是亮点要再凸显。要通过“五星”创建引领,加快培育一批打得响的重点学科、引进一批高层次专业名师名医队伍;要突出抓好本系统示范点建设,着力形成“全域开花”的工作格局;要从实际出发、整合资源、借势借力,抓好党建品牌建设,创造更多的上虞素材、样本和经验。

四是保障要再加强。要建立基层组织和公共服务运行经费保障机制,按照权随责走、费随事转的原则,保障基层党组织工作和服务经费;要按照“四个有”的标准要求加大党建阵地建设力度,为党组织开展活动提供必要的基础条件;要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健全 “双培养”机制,培养一批党员名师名医,为教育、卫健事业发展强化骨干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