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马卫光在我区调研时强调:坚持力量下沉精准服务基层 全方位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2-26 字号:[ ]

2月25日,市委书记马卫光用一天时间深入我区上浦镇、章镇镇、岭南乡、陈溪乡和丁宅乡开展三服务活动,进企业、看乡村、访农户,认真听取企业和群众意见建议,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探讨发展举措。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聚焦企业、群众和基层反映的问题开展精准服务,着力破解乡村振兴和低收入百姓增收面临的难题,把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夯得更实。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市委常委、秘书长陆维,区委书记陶关锋,区委副书记王奇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树森参加。

马卫光十分关心企业发展情况,他先后来到上浦镇的浙江双阳风机公司、章镇镇的浙江上能锅炉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打算,勉励企业抢抓发展机遇,咬定转型升级不动摇,积极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模式创新,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让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上浦镇凤凰山考古遗址公园开发已初具规模,以凤凰山窑址、禁山窑址等早期越窑重要考古发掘遗存为依托,瓷源文化小镇建设也在加速推进。马卫光希望当地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加强规划设计,做透青瓷文化,做深青瓷体验项目,提升开发建设和保护利用水平。马卫光还座谈听取上浦镇东山文旅综合体规划建设情况,希望突出重点和精髓,建设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文化产业项目。

乡村振兴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历史任务。马卫光先后来到上浦镇大善小坞村、岭南乡东澄村和丰树坪村以及陈溪乡墨隐居民宿和虹溪村王阳明祖居、丁宅乡丁宅村和芋艿湾归心谷项目等,实地察看特色农业、乡村旅游、康养产业、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闲置农房激活等情况,鼓励各地发挥山区资源和历史文化优势,进一步提升理念、开阔思路,大力振兴乡村经济,积极发展新业态,加快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努力让乡村更美、农民更富。

马卫光在丁宅乡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区开展三服务活动情况汇报,研究协调丁宅乡党委负责人、丁宅村党支部负责人及党员代表、企业代表提出的具体问题。马卫光强调,各级各部门在开展三服务活动过程中,必须坚持眼睛向下,聚焦基层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采取针对性举措精准破解,切实提高三服务活动成效。要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深入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农村三支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保证高质量服务,以高质量服务推进高质量发展,真正让企业、群众和基层得到更多获得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