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以创新为驱动 以典型为引领——我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建设持续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07 字号:[ ]

日前,在崧厦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市民在各个窗口咨询、办理相关业务,一切显得井然有序。这是我区持续推动基层治理的一个成功案例,也是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成效。

今年以来,我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打造县域城市基层社会治理样板为目标,以加快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切入点,全面深化全科网格”“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乡警回归”“乡贤参与基层治理等活动,加速推进雪亮工程建设,确保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以崧厦镇为例,近年来,崧厦镇对基层治理建设工作进行不断探索创新,投入200万元进行智慧型办事大厅改造升级,深化信访受理交办流转系统,实现受理、流转、办理、评价、回访等一整套闭环服务,努力实现群众事项办理、矛盾化解和信访代办最多跑一次”“最多跑一地。同时,做强网格员队伍,做实应急处置队伍,做优综合执法队伍。并以四个平台建设为契机,探索互联网+社会治理的新模式。

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我区积极探索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径,坚持党建引领,因地制宜运用枫桥经验的核心理念,创新枫桥经验模式本土化、升级版的上虞实践。同时,深化枫桥经验,切实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再造流程,积极培育和推动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鼓励全社会参与基层治理,健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网状治理模式,构建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此外,我区还抓好典型培育,积极打造基层社会治理样板。结合现代科技,加快智慧网格建设,充分运用雪亮工程等建设成果,积极探索全科网格+大数据模式,有效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