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突出上虞特色 深化创建成果——我区召开第三批“五星3A”创建“百日攻坚”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11-07 字号:[ ]

 115日下午,我区召开第三批五星3A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推进会,总结交流前期工作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

区领导赵文中、周树森、程学法、陈刚、傅亚文等出席会议。

据悉,自开展五星3A创建工作以来,我区共有224个村(居)被成功命名为五星达标村,7个乡镇实现全域提升,20个行政村被成功命名为3A示范村,实际创建成功率位列绍兴市第一位。

赵文中充分肯定我区五星3A创建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无论是五星3A创建工作还是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都到了最后的关键冲刺阶段,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单位一定更加清醒认识当前工作的现状和形势,保持强烈的危机意识,拿出更大的决心和力度,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赵文中要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在认清形势中增强责任感,认真梳理创建工作的短板,把落后的村建设好,把薄弱的做扎实,确保经得起检验。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在对标对表中全力抓推进,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根本保障,注重发挥党组织在创建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按照顺应自然、尊重历史、突出乡土、体现文化的要求,做到一村一韵味,凸显上虞特色。要突出抓好环境整治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垃圾分类的宣传指导,加大空倒房综合整治力度,完善村庄保洁长效机制,提升美丽庭院创建覆盖面。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在压实责任中交出好答卷,合力要再增强,节奏要再加快,氛围要再造浓,扎扎实实打好百日攻坚战。

赵文中强调,随着第三批创建村的启动,工作重心应逐步转移到如何巩固深化上来,要以环境卫生常态整治、精品示范点打造、发挥社会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作用等为重点,研究建立巩固深化五星3A创建成果运行机制,推动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在追求内在实效上下功夫,找准每个村的发展优势,优化产业发展布局,聚集资源要素,把握重点发展方向,促进村级增收、农民致富,探索出一条美丽乡村转化为美丽经济的通道。

会上,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东关街道、丰惠镇、梁湖街道皂李湖村、崧厦镇严巷头村等6个单位作表态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