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观摩看亮点 互鉴促提升——我区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暨“百日攻坚”现场观摩
发布日期:2019-11-07 字号:[ ]

111日,我区开展第三批五星达标、3A争创创建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现场观摩活动。

观摩组分南、北两组,南片前往丁宅乡上宅村、丰惠镇虞光村和梁湖街道华光居委,北片对百官街道路东村、谢塘镇新戴家村及盖北镇镇海村进行观摩。

地处丁宅乡下管溪沿岸的上宅村,作为第三批3A景区标准创建村,青山绿水与美丽庭院相映成趣,整村环境优美,让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投入大、效果佳、亮点显,令观摩组成员赞赏有加。在丰惠镇虞光村,观摩组一行漫步于古运河畔的游步道,河面上偶有船只缓缓驶过,勾勒出运河千年流芳,虞光自古繁华的流动画卷。走进梁湖街道华光居委,一张张空倒房整治前后的对比照,一块块违建拆后利用的展板,吸引了观摩组成员驻足细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百日攻坚成效明显。

在百官街道路东村,观摩组一行实地踏看公共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等村级项目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旧房改造、环境整治、垃圾分类等工作开展情况。穿行于谢塘镇新戴家村整洁的村道上,观摩组成员仔细聆听关于该村四不出村工作法的相关介绍,纷纷表示新戴家村的做法值得借鉴推广。站在即将竣工的盖北镇镇海村一村一幢楼村级物业项目前,观摩组成员对该村盘活集体经济的创新做法表示赞赏,分时段、分类别上门收集垃圾进行分类的尝试也让大家眼前一亮。

总投资960万元,含187套单身公寓和9间营业房。镇海村党总支书记宋金华喜滋滋地向大家介绍,地处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2家企业已与村里签订合租意向书,预计每年可为村集体增收90万元。

接下来,我区将在此次观摩活动的基础上,组织召开集中会议,通过比一比、看一看、学一学,更好地推进各项创建任务落实,细化整治工作,确保不漏死角,创设有效载体,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把创建工作推向纵深,确保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