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从突击备战向常态长效转变——曹娥街道铆足干劲开展百日攻坚行动
发布日期:2019-11-18 字号:[ ]

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正在全区范围深入开展。连日来,曹娥街道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以坚定的责任担当、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作风,抓难点、重落实、舍投入,坚决做到任务不落实不松手,工作不达标不收兵,整改不到位不松劲,保质保量完成百日行动工作目标。

对照创建标准,结合重点难点,街道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一项一项查问题,一处一处促整改,一条一条抓达标;对前期反馈存在问题进行回头看,制定完善一批常态管理的长效机制,把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切实把疑难杂症治好;将责任分解到人,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片长包干,机关干部按网格落实责任帮干;进一步凝聚创建共识,在全街道营造创建氛围,加大街道社区、小区、街道本级及文化站等领域公益广告的宣传力度,形成干部带头、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的创建局面。

百日行动如火如荼,社区基础设施、社区环境、居民素质迎来三提升。目前,街道已投入6800万元对振兴新村和双桥新村两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投入1100万元对东山花苑、舜秀新村、秀水苑的污水管道进行改造;投入30万元在各小区划机动车停车位1500个,非机动车停车位800处;投入80万元对民丰社区楼道进行亮化;投入200万元对小区消防设施进行维护;投入27万元对秀水苑入户门进行提升。在环境方面,街道积极组织干部及志愿者开展整治行动,做到小区公益广告提档,无缺失破损;小区环境美化,路面平整、楼道明亮,无绿化缺失、无垃圾死角、无乱堆乱放、无乱贴乱画,并持续落实垃圾分类。结合五星和美、社区邻里月,街道通过文明劝导提高居民素养,采用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校、企业、志愿者等主体广泛参与,提高大家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街道将继续发挥前期文明城市创建的优良作风,铆足干劲,以满分的标准、志在必得的气势,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从突击备战常态长效转变。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