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基层治理新模式提升居民幸福感——区党代表视察 “五星和美”社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9-11-18 字号:[ ]

五星达标、和美家园建设是社区建设的丈量尺,是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评分的成绩单。1114下午,我区开展党代表视察五星和美社区建设活动,实地走访百官街道文化社区、曹娥街道德济苑社区等地,通过剖析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走进文化社区,三原社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飘荡着悠扬的越剧声,社区暖巢人志愿服务队正热火朝天地排练节目。这是该社区红色爱心基地的一个缩影。2017年,文化社区建设红色爱心基地、橙色连心基地、绿色暖心基地等三色基地:利用场地多的优势,将点亮一盏灯22支志愿者队伍招至麾下,依托这些志愿者队伍,高频率开展红色爱心活动;依托社区人才资源、五老队伍等优势,打造橙色连心阵地;利用社区空间,组织家庭主妇开展绿色暖心活动,志愿者结合垃圾分类,将厨余垃圾发酵成有机肥,种植花卉、蔬菜,分享给孤寡老人和空巢老人。在德济苑社区,党代表们一路参观了乡贤广场、社区党建展厅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德济苑社区在党建、社区管理、小区服务、垃圾分类、社区社会组织等方面的运作模式和管理方式。

党代表们纷纷点赞,两个社区建设完全颠覆了印象中的传统模式,党建+模式下的社区服务综合体让居民体验更优质的家门口服务,非常值得肯定和推广。无论是硬件设施的投入,还是软件品牌的树立,都彰显了各自社区特色。希望今后更好地挖掘、建设一社一品,让居民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事实上,像文化社区和德济苑社区蜕变,在上虞许多地方上演着。我区自去年9月启动五星和美争创以来,广大城市社区以五星达标、和美创建为抓手,大力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推进党建引领下的社区治理创新,无论是社区环境还是民生福祉都有了质的提升。通过一年时间努力,共有19个社区被评为绍兴市首批五星达标社区,其中百官街道文化社区和曹娥街道德济苑社区被评为和美家园社区。

党代表作为全区各条战线的优秀分子,更应该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五星和美创建工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各位党代表通过调研视察,为推进创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积极助推我区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