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创业创新追梦上虞广聚英才赋能发展——“尚才之地·虞梦同行”2019上虞人才发展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19-11-18 字号:[ ]

曹娥江畔群贤毕至,创新之区广聚英才。1116日,尚才之地·虞梦同行2019上虞人才发展大会举行,来自海内外的500多名院士专家、高层次人才和企业家代表相聚一堂,共话未来发展,同筑创新梦想。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和区委书记陶关锋致辞。

中组部人才局原副巡视员胡建华,省科协秘书长谢牧人,省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张红卫,区领导徐军、陈坚、顾世明、周树森、包朝阳、夏永江、赵俊杰等参加。

2017年起,上虞人才发展大会已连续举办了三届,已经成为我区汇聚人才、智力、项目、资本等高端创新要素的重大盛会,成为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和载体。

徐晓光在致辞中说,绍兴上虞是创业创新的好地方,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良好的发展基础和美好的发展前景,我们欢迎更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到绍兴,拥抱大湾区,开创新未来。希望我们的企业家高度重视人才,高度重视科技,依靠创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党委政府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生态,以店小二的服务吸引人才、凝聚人才、留住人才。

陶关锋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参加盛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我们强化创新第一动力、人才第一资源理念,把人才作为上虞赋能未来的战略性工程,紧紧抓住高端引才育才平台建设,聚力打造全省人才生态最优区,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广阔舞台,上虞正日益成为优秀人才的向往之地、集聚之地和创业之地,上虞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期更能成就人才。我们将始终从战略的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打造科创大平台集聚人才,培育发展大产业用好人才,优化服务组合拳留住人才,致力打造人才集聚高地,为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注入更强的创新基因。

陶关锋向全球英才发出诚挚邀请,欢迎一切追逐梦想的人才选择上虞、创业上虞、扎根上虞,感受创新创业的澎湃激情,把更多的技术、项目、资本带到上虞,在上虞这片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土地上写下自己的奋斗史和创业史。

当天,区领导为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中的12个获奖项目颁奖。其中,智能网联汽车座舱显示芯片及系统等3个获奖项目现场签约上虞,一批业界精英由此在曹娥江畔开启了创业之旅。

大会现场,西安交大与区政府达成研究院落户协议,海创人才长三角产业技术协同创新基地正式成立,一批人才基金投资项目成功签约, 8个院士和专家工作站、4个海外引才工作站分别授牌。会议还表彰了一批引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高峰论坛上,黄博士、冯博士、罗教授分别作5G助力智能制造”“区块链在智能制造的应用”“绿色化学工艺的挑战与研发主旨演讲。

当天下午,大会举行智能装备与制造”“绿色化工与制造”“数字信息与技术等三个平行论坛,一批行业顶级专家带着最顶尖的科技成果和最前沿的产业动向,聚智上虞,把脉发展,与上虞企业家对话交流,为上虞加快打造湾区智造高地带来了一场场头脑风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