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我区举行2019“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20个娥江英才入选项目“虞城论剑”
发布日期:2019-11-18 字号:[ ]

智能网联汽车座舱显示芯片及系统、双臂人机协作智能机器人、水下机器人和无人艇……1115,我区举行的2019海创人才国际创业大赛总决赛上,高精尖项目集聚,来自美国、德国、加拿大等20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现场路演前沿产业的最新研究成果,为观众奉上了一场高新科技盛宴

上虞是一座对人才无限渴求的创新城市。举办高质量的创业赛事,以赛代引,已成为上虞引进人才的重要方式之一。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联合北京海创智库,导入其遍布全球的引才渠道和人才资源,更大力度地引进符合上虞产业发展方向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优质项目。

本次大赛采用分站赛与总决赛相结合的形式,赛期从今年5月份开始,历时半年时间,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个项目经过层层筛选,历经上海、深圳、北京、西安等4个城市分站赛激烈角逐,最终20个人才项目入围娥江英才计划,集聚上虞参加总决赛。经过路演陈述、评委提问等精彩对决,12个项目脱颖而出获得奖项名次,其中智能网联汽车座舱显示芯片及系统项目团队夺得本届大赛的总冠军。

上虞区位优势明显,上下游产业链集聚,目前我们正在积极对接场地,希望能尽快在上虞落地,实现产业衔接和助力。”“智能网联汽车座舱显示芯片及系统项目代表王攀期待,项目入驻上虞后,能给上虞汽车部件产业注入新的元素和动力,以芯片技术赋能整个产业链。

促使优质项目尽快落地转化,是我区举办本次大赛的初衷。大赛特邀多家投资机构和高校教授为评委团,使项目与资本无缝对接。此外,我区还对入选项目建立了赛后跟踪对接、促进成果落地、加强配套政策支持等一系列保障机制。符合条件并在一年内落户上虞的人才项目,将提供最高500万元创业资助,还提供创业场所、创业发展、销售奖励等一系列的创业奖励补助政策,建立最高200万元的房票补贴以及子女就学、配偶工作安排、医疗保障等一系列服务保障措施。

总决赛现场,双臂人机协作智能机器人项目创始人郑冰获得了不少投资人的青睐。他所研发的智能双臂机器人能像人类双臂一样灵活,可以解决较为复杂的产品装配或生产,一条生产线上还可以装配多台双臂机器人,相当于生产线上技术娴熟的工人。通过比赛,我们不仅宣传了自己的新技术,也对上虞有了全新的认识。郑冰对落户上虞开启创业旅程充满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