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徐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凝聚奋进力量 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9-10-29 字号:[ ]

1025上午,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徐军在区财政局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初心和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能力素质,加强作风建设,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抓好财政工作的实际举措,奋力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区委第八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到场指导。

徐军在专题党课中围绕不忘初心强担当 牢记使命尽职责 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作出新贡献这一主题,从苏区财政精神、共和国财政史、上虞财政发展史等三方面追溯历史,阐述了财政干部如何深刻领悟初心,不断汲取推动财政工作前行的力量,并结合上虞当前发展形势,明确财政干部如何立足当下,牢牢把握发展方位,面向未来作出新贡献。

徐军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建设新中国的初心和使命,更是财政经济工作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一系列伟大成就中,财政的奉献和发展壮大占有重要地位,我们要不忘前辈们来时的奋斗之路,从中汲取继续前行、接续奋斗的力量,同心同德,和衷共济,求真务实,创新创业,不断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

徐军强调,财政部门作为综合管理部门,不仅要埋头苦干,也要抬头看路,牢牢把握全区发展方位和趋势,更有针对性地践行使命、履职担当,在主题教育中持续走深走实。要牢牢抓住组织收入的关键环节,继续以排头兵姿态,坚定信心,紧盯全年收入目标,强化责任落实,确保收入各项增幅继续领跑全市。要始终突出服务发展的重点方向,牢固树立经济财政观,加大转型升级、平台提升、城乡建设的支持力度,切实发挥财政政策的杠杆作用。要切实强化民生保障的根本职责,把履职为民、为民理财的理念体现在财政工作的方方面面,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要积极推进深化改革的重大任务,坚定不移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实体化转型,加快部门预算管理改革,开展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全面提高财政资金管理水平。要全面完成风险防范的各项目标,持续推进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强化债务风险源头管控,加大市场融资管理力度,持续提升区域风险防控能力。

徐军还勉励广大财政干部要守牢初心,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全力打造一支敢干事、能干事、善干事的优秀团队。要加强党建引领,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切实加强党对财政工作的领导。要加强财政业务学习,密切关注财政经济形势变化,超前研究,超前谋划,主动当好党委、政府参谋助手。要牢固树立廉洁意识,严肃财经纪律,严格依法履职,自觉遵守各项财经制度和法律法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