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
发布日期:2019-10-29 字号:[ ]

1023日至2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6个半天时间,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

区委书记陶关锋出席学习会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马永定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徐军、陈坚、顾世明、赵文中和中心组其他成员,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建凤和指导组全体成员等参加。

专题学习中,大家认真聆听陶关锋书记所作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集中听取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单锦炎和绍兴市委党校副教授李俊所作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两场专题讲座,集中观看了专题片《不忘初心学党章》,再一次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

结合理论学习、初心体悟和蹲点调研的所思所想所悟,学习会上,区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分别交流了调研课题成果。

陶关锋指出,这次专题学习,学风作风扎实,课题质量高,调研结合好,紧扣主题教育主题,紧盯基层实际,检视问题精准到位,思考分析具体透彻,思路举措务实有效,对谋划研究明年工作思路、促进我区高质量发展有着较强的指导意义。通过学习交流,我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领悟,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实践探索,提振了精神状态。要把这次专题学习会的好学风好作风延续下去,做到心口如一、言行一致、知行合一,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上,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

陶关锋强调,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继续高质量抓好学习教育。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学思践悟的自觉行动,继续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拓展学习深度,延伸学习广度,在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深入思考、联系实际上下功夫,重点聚焦十四五规划编制、新一年工作思路谋划等持续深化调研学习,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中改造主观世界、加强党性修养、推动事业发展。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整改落实的具体举措,针对问题短板,聚焦九项专项整治和八大攻坚行动,落实务实管用措施,精准发力解决实际问题。要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坚定行动,把问题变成工作方向,把对策变成工作举措,真正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决胜全年红,合力推进上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马永定在讲话中指出,上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主题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准备充分,效果明显。大家对初心使命、两个维护有了新的认识,对巩固深化三服务、夯实基层基础有了新的认识,对担当作为、走在前列和持续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尤其是陶关锋书记的党课有高度有深度,各位区领导的调研课题,选题广泛,立意高远,调研深入,对策建议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马永定就下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强调,要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检视整改,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挖深,把整改做实。进一步抓好分层分类指导,把区四套班子领导包乡走村深化蹲点调研的好做法,传递到乡村社区。进一步抓好结合,把主题教育与进一步推动上虞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与解决老百姓最密切的民生实事结合起来,与谋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奋力推进上虞持续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