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我区发布人才科技新政 为人才打造殿堂级创新创业环境
发布日期:2019-10-29 字号:[ ]

我区将开启双轮驱动招才引才新模式。1025日上午,区政府新闻办召开人才科技政策新闻发布会,发布《高水平建设人才强区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人才新政3.0)和《绍兴市上虞区加快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始终坚持人才引领、创新驱动发展思路,从人才引进、创业发展到安居乐业实现全流程无缝隙服务。而此次发布的人才科技新政,将原有人才科技政策进行了有机整合,实现优化升级,涵盖了从人才引进落地到创业引导的方方面面,用保姆式服务确保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

新出台的人才新政3.0包含6个方面共24条,涉及政策点111个,全面聚焦我区人才需求和人才所需,在高精尖端人才项目引进,院士专家和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创业场地、金融扶持等要素保障,技能人才、紧缺专业目录调整等方面的政策条款进行了精准创新突破,推动人才开发集聚。

人才新政3.0涵盖了各种的人才,无论是顶尖人才还是职业技术能手、刚迈出校门的大学生,都能得到无微不至的创业创新支撑,尤其对高层次人才创业实行全过程扶持。按照人才新政3.0,来虞创业的娥江英才以上层次的高层次人才企业,除了给予100万元-700万元的项目启动资金资助外,还提供300—1000平方米的3年免租创业场所或相应租金补贴和3年每年最高5万元的水电补贴,绩效良好的再给予3年支持。还有5年内每年销售额3%奖励,累计最高奖励500万元等创业发展支持;贷款额1000万元内、三年基准利率全额贴息等创业融资扶持。此外,我区还提供最高200万元的房票补贴,以及子女就学、配偶工作安排、医疗保障、疗休养等一系列的服务保障,让人才在上虞安心创新创业。

科技新政共20条,是在梳理整合我区现有科技创新政策,全面听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制订的,更加注重激发创新主体的积极性,明确了在推进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主体培育、支持研发机构建设、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优化创新发展环境等7方面进行奖励,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支持力度。

据介绍,科技新政扶持重点更加突出,扶持方向更加明确。科技新政加大了对创新主体企业的扶持力度,对首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奖励40万元,重新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奖励20万元,比原政策增加了一倍;对企业研发机构建设的奖励也大幅提高,建成省级企业研究院的奖励50万元,建成省级企业研发中心的奖励30万元。同时,科技新政更加注重实效,把奖励和R&D经费支出挂钩,如规上企业当年度无 R&D 经费统计支出,实行减半奖励,激励企业规范研发费核算、管理,实现研发经费支出的扩面提质。

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人才科技政策迭代更新,就是为了构建更优质、更现代化的人才生态环境,让人才来上虞能走进来、留下来、发展起来,从而使得上虞实现以人才集聚助力产业腾飞,成为迎接高质量发展新时代的领跑者。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