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打造城市基层工作的上虞样板——我区召开城市基层“五星达标、 和美家园”创建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18-09-21字号:[ ]


9月19日上午,我区召开城市基层“五星达标、和美家园”创建工作动员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绍兴市委关于城市基层党建系列会议和文件精神,全面部署加强新形势下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区领导王奇洲、程学法、胡宝荣、郑建庆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百官街道文化社区、曹娥街道德济苑社区,了解两个社区关于“五星达标、和美家园”创建工作经验和做法。

动员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奇洲对文化社区和德济苑社区“五星达标、和美家园”创建做法表示肯定,认为街道重视、社区用心,既按要求做好规定动作,又精心开展自选动作,相关经验值得其他社区借鉴。他指出,开展城市基层“五星达标、和美家园”创建工作既是上级要求,又是现实需要,同时也是群众所盼,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城市基层工作的责任感。要聚焦主职主业,把握工作目标、创建标准、重点任务、工作方法,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扎实开展契约化共建,加快实现党建网和治理网的双网合一,全力打造城市基层工作的上虞样板。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街道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主动性,提高执行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强化协调,实现创建工作最大化统筹、资源最大化利用,奋力开创城市基层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区建设局、百官街道、曹娥街道江滨社区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据悉,我区将以城市社区建设为重点建立工作成效标准,全面开展以党建及民主、文明、和谐、美丽为主要内容的“五星达标、和美家园争创”,通过5年左右时间努力,所有社区实现五星达标,结合省一流社区建设,每年度评选10%左右和美家园社区,其中,2018、2019、2020年度,全区城市社区实现五星达标率分别达到50%、72%、83%;街道实现整体提升率2018年度达到67%,2019年度达到10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