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超英专题调研教体、卫计系统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18-08-01字号:[ ]

7月31日上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超英专题调研教体、卫计系统党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潘超英一行先后赴爱弥儿幼儿园、重华小学、百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人民医院等地调研,详细询问了组织建设、党员管理和活动开展等党建工作情况。



实地调研后,潘超英就教体、卫计系统党建工作召开专题座谈会。会上,潘超英强调:教体、卫计系统是党建工作的重要领域,抓好教体、卫计系统党建工作是推动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上虞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去年以来,教体、卫计系统党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下步要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把握大势,思想上要真重视。要把政治建设贯穿教体、卫计系统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围绕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配强班子、选优队伍、集聚人才,针对薄弱环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整改提升,为提高我区教体、卫计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二是把握重点,工作上要下真功夫。各教体、卫计党组织都要对照党支部经常性工作清单“十二条”和系统内组织力提升20项基本规范标准,从严抓好执行,抓好基础保障。深化“亮旗争先”活动,培育和挖掘系统内的先进典型,开展“职业道德、社会公德、个人品德”教育,弘扬医德医风、师德师风,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培育一批成效明显、富有特色的党建品牌。要把抓党建工作与教育、医疗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五星三名”党建引领,加快培育一批打得响的重点学科,引进一批高层次专业名师名医队伍,打造一批富有特色的名校名院,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三是把握规律,方法上要真讲究。要处理好“形式”和“内容”的关系,把党建品牌树起来,做到内容和形势的有机统一。要处理好“过程”与“结果”的关系,坚持结果导向,以变化见成效。要处理好“质量”与“效率”的关系,形成立说立行、立说立改的作风,推动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早落实、早见效。    

座谈会上,教体局、卫计局等分别汇报了各自领域党建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