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跃马扬鞭再奋进 蹄疾步稳再出发——我区召开“五星达标 3A争创”转段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8-07-18字号:[ ]

7月17日,我区“五星达标 3A争创”转段推进会在章镇镇召开,会议总结一年来“五星3A”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下阶段深化推进创建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王奇洲,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超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学法参加会议,副区长陈刚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副书记王奇洲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全区“五星 3A”工作取得的成效,就抓好下一步创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通过不放松。首批验收通过的村要抓好持续整改、持续提升,不断巩固和扩大创建成果,对不能保持长效的村,该摘牌的就要摘牌。二是谋定而后动。深化达标创建工作,要重点把握好底数与底线、全面与全域、业态与产业、治理与管理、统筹与统领等五个问题,着力抓好垃圾分类、厕所革命、“三线”整治等关键小事。三是蹄疾而步稳。做工作既要有冲劲也要有定力,要有规划更要有实施,切实解决好速度与质量的问题。四是形散神不散。要进一步统筹各方力量,健全机制,增强合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党委书记亲自抓、村级组织主动抓、挂联部门配合抓;进一步造浓工作氛围,加强正面宣传,激发工作激情。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超英在会上通报了首批“五星达标、3A争创”创建村考核验收工作情况,并就深化推进创建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潘超英指出,自去年7月“五星 3A”创建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全区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围绕“3131”创建目标,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工作成效显著,首批创建村复核通过率位于全市第3,实际创建成功率位于全市第2。下阶段将重点在巩固第一批创建成果的基础上,全面启动第二批创建工作,始终注重全域提升,加速推进“五星”创建齐头并进,重点开展“消薄”、厕所革命、“三线”整治等专项行动,不断强化乡镇、部门的密切配合协作,切实把每一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集中会议之前,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章镇镇张村村和章家埠村的创建工作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