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管理
预警“微问题” 消除监管盲点
发布日期:2018-06-06 字号:[ ]

去年以来,我区专题部署开展“干部素质提升年”活动,全方位激励引导干部提高标杆、创先争优,为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奋力拼搏。

我区组织换届履新干部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区委书记现场讲授履新党课。党的十九大后,第一时间举办区管领导干部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和新提任领导干部十九大精神专题研修,组织开展“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纷纷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重温入党誓词等组织生活,到村、社区等基层联系点上专题党课,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1679场次。

针对新提任领导干部,我区以《致履新干部的一封信》形式发放《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职责重点风险防范清单》,提前告知经济责任,打好“预防针”。通过《区管领导干部“微问题”三色卡监督预警实施办法》,结合任前谈话,向新提任领导干部发放“微问题负面清单”,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预防、早提醒、早纠正。

区委组织部对区直部门单位和乡镇街道领导班子运行情况和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开展换届“回头看”,专门抽调力量,全面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现实表现,13名履职表现一般的领导干部在其后的调整中被转岗。建立以80后为主体的区管副职后备干部库,实施“五个一线”培养法,抽调126名年轻干部到征迁改造等攻坚克难主战场接受锻炼,20名干部上挂省、市等部门跟班学习,提任表现优秀干部29名。建立后备人选“1+6”立体联审机制,在确定人选之前,由组织部门向纪委等单位征求意见,重点联审干部廉洁自律、信访举报、违章违建等有无影响情况,在干部培养选拔之初筑牢第一道防线。

以提高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为重点,我区举办新提任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助力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强化问责追责,先后约谈问责干部164人次,推进重大决策执行、重点项目推进、重要工作落实。健全完善领导干部年度工作绩效“四位一体”综合考核评价制度,督促党员干部奋起发力,一个月内完成全区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前江区块80万平方米城中村集中签约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