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要闻速递
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
发布日期:2018-06-06字号:[ ]

昨天上午,我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主持会议。

陶关锋、张壮雄、陈坚、顾世明、王奇洲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在上虞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浙江作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和率先实践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对标找差距,全面补齐生态环境短板,继续勇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会议强调,要明确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的目标任务,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以“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为新起点,抓住机遇只争朝夕,围绕一个目标,坚持改革和法治“两轮驱动”,高标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建设美丽浙江。要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集中优势兵力、背水一战、战之必胜,要坚持问题导向,标本兼治,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行动,把中央提出的攻坚战任务全面落到实处。要全力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合力攻坚,以最坚决的态度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以最严格的要求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以最有力的举措确保标本兼治到位,使督察整改过程成为提升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的过程。

全省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陶关锋在上虞分会场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着眼建设“品质之城”,正视问题,全面打响城乡环境翻身仗,持续深入打好治水、治气、拆违等环境整治组合拳,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明确目标重点,以务实举措高质量推进美丽上虞建设,坚定不移推进行业整治来提升环境质量,推进工业园区整治提升环境整治水平,统筹推进以垃圾革命为重点的农村环境整治,从严从实加强环境监管执法,不断提升我区生态环境质量。要夯实环保工作机制,以常抓、长抓、严抓为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目标责任机制、协作配合机制,从最薄弱的环节着力,着眼长远发展,加强源头治理,不断夯实环保工作基础,推动我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走在省市前列。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